歡迎蒞臨亞洲大學深耕計畫專區

:::

  • 2024成果專區-產學合作連結

    亞大聽語系5位同學,獲教育部補助赴美加州大學長灘分校實習

    亞洲大學聽語系陳妤瑄、王宣棋、林宜萱、陳宇貞、萬思辰5位同學,由王玉賢老師帶領,赴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實習,旁聽語言治療研究生課程、臨床實作課程,並在校內診所見習。同學說,不僅是吸收了更多語言治療上的專業知識,也是自我成長的寶貴經驗,引領自己未來成為獨當一面的語言治療師。

    圖為亞大聽語系同學,與美國加州大學長灘分校師長、同學合影。
  • 2024成果專區-教學創新精進

    亞大保健系辦理「食品衛生HACCP」認證班,合格人數創新高

    亞洲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系,開辦「食品衛生HACCP」認證基礎班、進階班,112學年度同學取得160張合格證書,人數創歷年來新高。還有同學一次取得基礎、進階2張專業認證,他們說,對於未來想從事食品產業非常有幫助,非常感謝系上能在校內辦理專業認證課程。

    圖為(由右而左)亞大保健系主任李明明、取得雙證照的李庭安和張以暄同學、韓建國老師合影。
  • 2024成果專區-教學創新精進

    亞大室設系3位同學3件作品設計作品,榮獲「2023 IDA美國國際設計大獎」3銀獎

   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系3位同學3件作品,參加世界具權威性的「2023 IDA美國國際設計大獎」(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)競賽,日前公布,榮獲3件銀獎,表現傑出。張家浩同學的「Time Flies」作品、黃郁婷同學的「ETERNA」作品,均榮獲「住宅設計類」銀獎;賴冠豪同學的「Green Block」作品,榮獲「商業室內設計類」銀獎,在國際競賽嶄露頭角。

    圖為亞大室設系劉師源老師(中),和得獎的張家浩(左)、賴冠豪(右)同學合影。
  • 2024成果專區-教學創新精進

    亞大視光系舉辦「2024驗光師體驗營」

    亞洲大學視光系,舉辦「2024驗光師體驗營」,吸引全台23所高中、50位學生參與,在營隊活動中實際操作視覺機能檢測、高階視光儀器,讓學員親身體驗視光師的日常工作。參與高中生說,更加了解視光專業,會將視光系列入規劃志願。

    圖為亞大視光系主任曾榮凱(前排右),與系上老師、參與視光師體驗營的學員合影。
  • 2024成果專區-教學創新精進

    亞大護理系舉辦「2024 BLS醫護急救大作戰」營隊

    亞洲大學護理系,寒假期間舉辦一連2天的「2024 BLS醫護急救大作戰」營隊活動,報名踴躍,經篩選出48位高中生參加,還有香港學生也來參與。營隊豐富的體驗課程,讓學員深入認識醫護工作,不少人反映,堅定了未來想就讀亞大護理系的意願及方向。

    圖為亞大護理學系彭逸稘老師(左1)帶領學員體驗手術情境,與參與高中生合影。
  • 2024成果專區-教學創新精進

    亞大數媒系視傳組同學,自主策劃視覺創作聯展

    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視覺傳達組22位同學,自主策劃「脊,Infinite Spine學生視覺創作聯展」,在台中市西區Luguang Gallery & Apartment藝廊登場,一連舉辦5天。展出作品將「插畫」概念應用於熱縮片、羊毛氈、石粉土等不同材料上,以自由主題進行藝術創作。

    圖為亞大數媒系視傳組同學,自主策劃「脊,Infinite Spine學生視覺創作聯展」。
  • 2024成果專區-善盡社會責任

    亞大健管系舉辦高中生寒假營隊活動

    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系,舉辦高中生寒假營隊,活動十分搶手,報名秒殺額滿,再增額5人,共有來自全國各地40位高中生參與。他們在一整天的活動中探索醫療產業,再裝戴上老化裝備,體驗老人家生活的不便。高中生大都反應內容有趣,會想將亞大健管系列為優先志願。

    圖為亞大健管系主任楊尚育(前排左2),與營隊學員合影。
  • 2024成果專區-教學創新精進

    亞大羽球隊,獲「2024彰化師大羽球賽」冠、季軍3個獎,取得大專運動會資格

    亞洲大學羽球隊,參加「2024彰化師大羽球錦標賽」表現佳,贏得3個獎;生醫系胡程皓、財法系莊凱硯同學搭檔,獲丙組男雙冠軍;胡程皓又與心理系葉乃禎同學搭檔,獲丙組混雙季軍,為5月「全國大專校運動會」的前身賽,取得參賽資格;財法系趙曜生同學,獲乙組男單第5名。

    圖為大生醫系胡程皓(中),與財法系莊凱硯同學(左),獲「2024彰師大羽球賽」丙組男雙冠軍;又與心理系葉乃禎同學搭檔,獲丙組混雙季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