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蒞臨亞洲大學深耕計畫專區

:::

  • 2024成果專區-教學創新精進

    亞大2社團,獲教育部「113年全國大專社團評選」甲等獎、佳作

    亞洲大學同學,參加教育部「113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」獲好成績!在全國113所大專校院、211個社團中脫穎而出,「黑泡泡熱舞社」獲「體育(能)性」甲等獎、「SunShine親善志工社」獲「服務性」佳作獎,展現亞大學生自信、熱情的活力。

   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(後排左5)、學務長張少樑(後排左4)、副學務長簡信男(後排左6),與獲獎的「黑泡泡熱舞社」、「SunShine親善志工社」同學合影。
  • 2024成果專區-教學創新精進

    亞大時尚系,畢業成果展在台中資產園區走秀

    亞洲大學時尚設計系,舉辦第11屆畢業成果展,以「意識獨白」為主題,在文化部台中資產園區進行動態展演2天,吸引不少企業廠商、校外人士、學生、家長等參與,現場座無虛席。這次展演由65位同學,展出210套服裝、300件服飾作品,共同展現了時尚系同學無限創意的多元時尚魅力。

    圖為亞大時尚系主任林青玫(左5),頒獎給鄧亦凱同學(左3),他設計的「CROSSING BORDERS(穿越邊境)」作品及走秀團隊,榮獲「服裝組」金獎。
  • 2024成果專區-產學合作連結

    亞大時尚系,邀請台灣大囍設計黃育生設計師演講

    邀請義大利米蘭具代表性的後現代設計學院Domus Academy碩士、台灣大囍設計主持人黃育生設計師,以「設計專業建立在研究之間」為題演講,他鼓勵同學利用「斜槓」拓展事業、發揮更多可能,更能增加專業價值

    announcement image
  • 2024成果專區-產學合作連結

    亞大護理學院8位同學,獲教育部學海補助赴澳洲西雪梨大學實習

    亞洲大學護理學院8位同學,獲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補助,前往澳洲西雪梨大學(WSU)帕拉瑪塔校區實習1個月,除了研習進階專業課程,與當地護理碩士生進行AI病人擬真互動學習,並參與當地市立醫院Nepean Hospital 的加護病房、急診室、呼吸病房、開刀房的實習活動。同學說,體驗不同的護理文化、拓展護理專業視野,收穫豐富。

    announcement image
  • 2024成果專區-教學創新精進

    亞大商品系同學,獲「2024奇想設計大賽」佳作獎

    亞洲大學商品設計系周侑萱、翁菀妤同學,參加「2024奇想設計大賽」,以獨具巧思、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「地震模擬建構棒 (You the Builder)」設計作品,獲「美化人生組」佳作獎。

    圖為(由左而右)亞大商品系主任龍希文,與獲獎的翁菀妤、周侑萱同學合影。
  • 2024成果專區-產學合作連結

    亞大心理系3位同學,獲教育部學海補助到美國紐約實習

    亞洲大學心理系李晨旖、楊宜緁、謝儀萱3位同學,獲教育部「學海築夢」補助,到美國紐約勵馨基金會「Garden of Hope」實習,參與庇護、法律援助、兒童和青少年諮商等心理服務。3位同學的表現獲好評,該基金會評為「能力出色」、「態度積極」。

    圖為亞大心理系3位同學,與「Garden of Hope」人員,參與紐約市皇后區法拉盛的春節遊行。
  • 2024成果專區-產學合作連結

    亞大聽語系5位同學,獲教育部補助赴美加州大學長灘分校實習

    亞洲大學聽語系陳妤瑄、王宣棋、林宜萱、陳宇貞、萬思辰5位同學,由王玉賢老師帶領,赴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實習,旁聽語言治療研究生課程、臨床實作課程,並在校內診所見習。同學說,不僅是吸收了更多語言治療上的專業知識,也是自我成長的寶貴經驗,引領自己未來成為獨當一面的語言治療師。

    圖為亞大聽語系同學,與美國加州大學長灘分校師長、同學合影。
  • 2024成果專區-教學創新精進

    亞大保健系辦理「食品衛生HACCP」認證班,合格人數創新高

    亞洲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系,開辦「食品衛生HACCP」認證基礎班、進階班,112學年度同學取得160張合格證書,人數創歷年來新高。還有同學一次取得基礎、進階2張專業認證,他們說,對於未來想從事食品產業非常有幫助,非常感謝系上能在校內辦理專業認證課程。

    圖為(由右而左)亞大保健系主任李明明、取得雙證照的李庭安和張以暄同學、韓建國老師合影。